蔡英文總統520就職演說將登場,外界紛紛臆測蔡英文新一任期的內閣團隊人選有誰。根據民進黨前立委段宜康指出,中國時報報導中提到「民進黨下任總統人選是誰,不再只是單純派系之爭,因此未來4年,民進黨也將開始進入戰國時代。」

段宜康標記,該報導指出桃園市長鄭文燦為蔡英文愛將,且中央的「桃園隊」人選逐漸成形,「連同為新系的立委段宜康卸任後,也轉往鄭的桃園隊辦公室」。段宜康對此不滿表示,記者是半夢半醒編這則新聞嗎?

段宜康今(18)日在臉書發文,截圖中國時報一則標題為「群雄卡位 民進黨進入戰國時代」的新聞,段表示是接到許多朋友的詢問,才知道。

段宜康接著氣憤質問 :「這位記者半夜睡不著,還是半夢半醒就隨手編了個新聞?」「或根本在這個媒體,編新聞就是常態?」

段宜康強調 :「從頭到尾,別說從來沒有人徵詢、邀請我擔任這個職位、工作、頭銜;其實我連這個辦公室在哪都不知道!」「真是個拉基媒體。」

段宜康質疑在中時編新聞就是常態?   圖:翻攝自段宜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