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空軍雪鳥」飛行表演隊為向「所有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的加拿大人做出的貢獻」致敬,2日開始在全加拿大飛行巡演,但一架CT-114型教練機17日在甘露市(Kamloops)墜毀,造成至少1人死亡、1人重傷憾事。

《CNN》網站18日報導,加拿大皇家空軍在社群媒體發文表示,「我們懷著沉重的心情宣布,『雪鳥』飛行表演隊的一名飛行員已經死亡,另有一人重傷。」加拿大警方在17日發布的聲明表示,當局在上午11時42分接獲通報,通報內容指一架飛機在溫哥華東北約150英里(約241公里)的甘露市格倫維尤大道上墜毀。

雪鳥飛行表演隊是加拿大空軍的官方飛行表演隊,此表演隊自2日開始進行全國飛行巡演,此次巡演是為了向「所有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的加拿大人做出的貢獻」致敬。

針對1人不幸喪生,加拿大卑詩省甘露市市長克利斯琛表示,「這是一場悲劇,立即出動緊急部門,這完全是意料之外的事。」加拿大軍方隨後已派調查小組至甘露市。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則是在社群媒體上針對此事回應,「我的心與勇敢的加拿大皇家空軍同在。」

加拿大空軍「雪鳥」飛行表演隊的一架CT-114型教練機17日在甘露市(Kamloops)墜毀。   圖:擷取自環球網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