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其中美國的確診人數已經逼近150萬人,但外媒報導,全球最大的電商平台亞馬遜預計自6月起停止疫情「非常時期」的加薪,將員工的薪資恢復到疫情前的薪資水平。

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提供民生必需品的超市、倉庫和運輸企業獲得政府經營許可,加上民眾需求踴躍,業績大漲!不過,這些公司的旗下員工擔心自己因工作染疫,或把病毒傳染給家人,開始要求公司加強防疫措施與提高待遇,政府監管部門也開始審查這些企業是否有按規章行事。

先前亞馬遜為了讓倉庫員工在疫情期間持續出貨,宣布調高時薪,員工若加班可獲得雙倍時薪,這段加薪期總共延長了兩次。

不過,亞馬遜發言人近日表示,公司不打算進行第三次延期,預計6月就要將員工的薪資水平恢復到疫情之前。

雖然隨著各國開始加強防疫,疫情蔓延速度確有減緩,但在疫苗尚未問世的情況下,確診人數仍持續增加,其中美國仍為全球確診人數最多,148萬人確診,8萬9千人死亡。從亞馬遜的決定看來,顯然認為疫情將在6月趨緩,這樣的做法有沒有可能招致員工反彈,其他電商平台都在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