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acebook)宣布收購動態圖片(GIF)製作與分享平台GIPHY,未來將與旗下影音社群平台Instagram整合,讓IG用戶可以使用更多動態圖像功能。

GIPHY是一個GIF動態圖檔的搜尋平台,用戶可以輸入文字尋找符合的GIF動態圖檔,也可以上傳自己製作的圖檔供他人下載使用。平台上充斥許多以卡通動畫、line貼圖、吉祥物、動物、藝人為主題,搭配搞笑文字製作的動態梗圖,看了不禁令人莞爾。

根據資料,臉書早在2015年就試圖收購GIPHY,但未成功,如今GIPHY終於點頭首肯。負責團隊表示,當初成立的目標很單純,就是讓溝通變得更有趣。而IG改變了人們自我表達的方式,逾10億人透過IG來表達自己的感受和分享喜愛的人事物,因此GIPHY希望能幫用戶變得更動態化,這就是為什麼GIPHY願意加入IG團隊的原因。

雖然雙方並未透露交易金額,但外媒報導,臉書共花費4億美元(約新台幣120億元)買下GIPHY。

未來臉書會將GIPHY整合至IG,這代表IG用戶可能會有更多動態圖片可用,臉書也會將GIPHY的動態圖片資料庫與旗下其他應用程式整合。

不過,IG產品部副總經理Vishal Shah也表示,民眾仍然可以在GIPHY平台上傳自己製作的GIF圖檔,舊有的使用規則依然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