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確定轉任總統府發言人,她剛才在臉書發文表示,「在這個視角向各位道別。很高興破紀錄,成為蔡總統第一任任內,任期最久的行政院發言人。為自己灑花了」。

總統府日前因發言人林鶴明請辭後,沒再遞補新人選,這次趁著520人事改組,也將重整發言系統,新任總統府發言人由現任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接任。

Kolas Yotaka指出,還記得上任之初,大家都問晚上「10點以後會不會接電話」(童老師抱歉~)、「能不能超越徐國勇」(勇哥好強~),大家猜想自己恐怕很快陣亡,感謝大家的愛心。

Kolas Yotaka強調,「與新聞糾纏是我的宿命。不累,很享受,因為我愛新聞,也因此跟媒體朋友成了好朋友。過去四年,前半段我在立法院度過,期間擔任中央黨部發言人;後半段在行政院擔任行政院發言人;現在要到總統府繼續當發言人。準備拿下「府-院-黨」三鐵紀錄。

Kolas Yotaka最後說,人生不能被框限,「我不喜歡被框限」,沒有人註定只能做哪一種工作、只能服務哪一種對象、只能做哪一種人,尤其不能因為種族而被限制出路。感謝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蘇貞昌院長,是你們共同讓有夢的人走出盒子。「各位,我們換個地方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