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將在6月6日舉行,當事者韓國瑜則多次呼籲「請各位支持韓國瑜的好朋友,6/6那天不投票、不參與任何政治活動。」希望降溫罷韓熱度。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18)日在臉書發文,直言 :「高雄人,他在『堵』你們不會有57萬人出來投票!」黃分析,韓國瑜「蓋牌」的招術很簡單,就是當2個門檻中的1個,他看已經拼不過了,亦即同意罷韓的,照現在的態勢看來,絕對超過不同意的,所以叫韓粉不必出來了,轉而衝刺第二個門檻。

黃光芹接著表示,罷韓另一個門檻如果通不過,罷韓就算失敗,亦即絕對要有 (2018原選區) 選舉人口中的25%出來投票,換算為57萬人左右,眼見用疫情嚇阻那招不管用,他改以 :「叫韓粉不要出來貢獻投票率」、「發動人盯人、盯著你不敢出來投票」、「因為66不是連假或暑假,他寄望年輕人不會返鄉投票」一旦將投票率拉低到25%以下,管你同不同意罷免,他都可以繼續做下去。

黃光芹強調,韓國瑜在堵(賭),罷韓的不會有57萬人出來投票。上一次罷免黃國昌不成,是因為罷黃的、保黃的都出來了,才會過25%的門檻,再去拚不同意大過同意罷免,這樣才保住黃,這一次罷韓不一樣,要同時過2關。「簡單來說,至少要有超過57萬1000人出來罷免他。」

黃光芹強調,韓國瑜在堵(賭),罷韓的不會有57萬人出來投票。   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