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土耳其藝人吳鳳,去年(108)在國籍法修法通過後,以「高級專業人才」順利在保有土耳其國籍下取得台灣身分證。就有網友酸嗆吳鳳是個騙子,「娶這麼醜的老婆只是為身分證」,除了吳鳳在粉專上以法條回嗆網友外,吳鳳老婆大器回應:「在台灣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尊重網友。」

日前有網友在吳鳳帶老婆到石門出遊的影片下留言,狠酸「你娶個這麼醜的老婆,是不是為了騙我們台灣身分證啊!」,對此吳鳳在臉書發文回應,「說真的我不生氣她說老婆很醜,因為我覺得老婆很美。但我只是希望這個酸民至少有腦袋再來酸吧!」,他指出要取得台灣身分證並不容易,「不會因為你跟臺灣人結婚就可以取得。一般外國人若想取得臺灣身分證 ,首先必須要先放棄自己的原國籍。」 而他則是因為在文化領域有所貢獻,才能順利取得台灣身分證。

對此,吳鳳老婆陳錦玉面對網友狠酸她醜,她則說:「公眾人物難免會被放大檢視或品頭論足,就算是一般人,也常會被其他人評論美醜。」她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審美觀念,她尊重網友覺得她醜,「台灣是一個言論自由的國家,這位網友覺得我醜,但也會有人覺得我美。」陳錦玉強調公眾人物被評論在所難免,她尊重每一個人的言論。對於吳鳳保護老婆,發文表示陳錦玉是他心中最美的女人,陳錦玉則笑說:「他只是想讓大家更了解入台籍的專業過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