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在立法院證實總統邀他擔任國安會秘書長,他說,總統希望他以整頓國安為理由,說服他出任此一職務。對於他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意見不同,顧立雄說這是子虛烏有的報導,且不合邏輯。

部分媒體披露,外傳行政院長蘇貞昌與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在紓困意見不同兩人大吵一架,為此顧立雄離開金管會主委一職。對於即將接任國安會秘書長的顧立雄今(18)日訪表示駁斥這項報導。

立法院財委會今天審查投保法修正案,顧立雄在會前接受訪問,他說,總統徵詢他去國安會時,原本他是有所遲疑,不過蘇院長也相當肯定他在金管會作為,所以希望他留在金管會,「只是因為總統說明對國安的想法,希望我去幫忙,最後因總統堅持,所以院長讓我走」。顧立雄特別強調,相關媒體報導,與跟自己認知完全翻轉。

對於總統府被駭客入侵,引發政府高層資安疑濾,顧立雄說,國安議題涵蓋很廣,例如經貿也涉及到高科技保護,國安會接下來主要任務,團隊的整頓 ,希望進行實質協調,這是未來要面對的課題。

現任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在外交資歷完整,質疑顧立雄沒有軍事、外交資歷,接任秘書長一職,是否適任,顧立雄說,懂國安不一定懂軍事,懂軍事不一定懂資安,「 我想沒有人是全才,未來將針對國安議題提供給總統資訊,同時加強各部會協調」。

對於外界指射顧立雄是英系,顧立雄強調,所有的人都是國家的人為國所用,沒有隸屬那個派系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