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而台灣防疫有成,連10天零確診,連35天沒有本土病例,受到多國關注及肯定。以色列主流電視台「12頻道」(Channel 12),16日在晚間新聞時段探討全球女性領導人的武漢肺炎防疫決策。並在新聞報導中特別強調,台灣總統蔡英文在這場武漢肺炎疫情危機之中引領國家取得巨大的成就。

以希伯來語播出的12頻道將蔡英文與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挪威總理瑟爾貝克(Erna Solberg)、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相提並論,並特別指出:「說到在這場危機中,引領國家取得巨大成就的領導人,就不得不提到台灣的總統蔡英文。」

報導進一步提到,台灣與中國相隔僅百來公里,蔡英文卻從來沒有下令封城。去年12月出現中國武漢爆發不明肺炎的報導後,台灣對每一個出現症狀的病例進行嚴格追蹤和監視。截至目前,2400萬人口的台灣一共通報440起確診病例、7人病故。本周稍早,球迷甚至重回棒球場觀賞比賽。

報導接著分析說:「這些領導人沒有低估危機的嚴重性,她們任用包括女性在內的獨立專家、對民眾採取透明態度、只憑科學數據進行決策、不受產業團體施壓」並強調:「無庸置疑,儘管女性世界領袖為數不多,她們的成就顯而易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