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以色列大使杜偉今天被人發現死於特拉維夫市(Tel Aviv)郊外的官邸。以色列媒體引述緊急醫護機構報導,死因似乎是心臟問題。

以色列警方發言人羅森費德(Micky Rosenfeld)告訴法新社,57歲的杜偉陳屍在特拉維夫北方的赫茲利亞市(Herzliya)官邸,警方還在調查中。

杜偉今年2月中抵達以色列履新,妻兒不在以色列境內。

中國外交部表示,只有掌握牢靠資訊時才會評論。

法新社記者指出,官邸內可看到以色列員警和鑑識小組。這座宅邸外有矮牆,花園枝葉扶疏,替宅院提供遮蔭。

根據杜偉在大使館網頁上的經歷,他曾擔任中國駐烏克蘭大使。

以色列「國土報」(Haaretz)報導,初步消息顯示員工在床上發現杜偉的遺體,現場無暴力致死跡象。

國土報並引述以色列緊急醫療救護組織紅色大衛之星(Magen David Adom)指出,杜偉的死因似是心臟問題。但紅色大衛之星發言人不提供任何正式資訊。

根據以色列媒體5月一次採訪,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杜偉在抵達以色列時,曾接受居家隔離檢疫14天。

流通量最高的希伯來文報紙「今日以色列報」(Yisrael Hayom)4月2日曾刊登杜偉的評論,主題為「團結是治療病毒的良藥」。

以色列是美國的堅實盟友。中國與以色列在高科技等領域加強合作,已導致華府敦促以色列對中國投資其戰略產業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