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總統就職典禮在即,民進黨內閣也正在改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 (17) 天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將不繼續接任秘書長一職,稱「總統需要有更大的空間,作最好的布局」,所以選擇離開工作了兩年的總統府。

陳菊表示,今年初大選過後,她向總統蔡英文表達離去之意,過去兩年與蔡英文度過最艱難的關頭,也看到許多年輕世代,熱情投入公共事務,承擔民主的重任。社會充滿著希望與活力,對台灣的未來深具信心。陳菊也指出,她從一個為弱勢發聲的黨外小妹,走過驚恐的戒嚴時代,見證了政黨輪替,到走進總統府,輔佐台灣第一位女總統,歷經50年。

陳菊感嘆,這條道路崎嶇而漫長,但民主、自由、人權已經逐漸紮根。「一起走過黑暗,也一起創造了屬於台灣的榮耀,讓台灣充滿希望。」陳菊也強調,未來仍然會和大家站在一起,不忘初衷,守護深愛的土地,追求一個沒有恐懼、沒有威脅的美好社會。

針對陳菊請辭一事,蔡英文稍早也在臉書PO文,指出「這兩年多真的讓菊姐辛苦了。」蔡英文表示,非常感謝前年底那時,陳菊能夠決定留下來,陪伴她與執政團隊度過最艱難的那段日子。蔡英文也透露,今年以來陳菊姐好幾次向她表達去意,雖然感到不捨,但最後還是只能尊重她的意願,因為可以感受到她這些日子所承擔的這麼多,這些都讓人很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