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6月6日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韓國瑜15日再次使用「民調蓋牌」招式,呼籲支持者投票當天「不投票只監票」。對此,資深律師黃帝穎今 (17) 天指出,韓國瑜這次使用「民調蓋牌」,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第10條規定:「公務人員對於公職人員罷免,不得利用職務上之權力、機會或方法,要求他人不行使投票權。」

韓國瑜在今年總統大選前夕,曾使用「民調蓋牌」招式,呼籲支持者在民調時全部回答支持對手。在這次罷免投票中,韓國瑜故技重施,再次呼籲支持者,當天不投票只監票,再次「民調蓋牌」。然而,黃帝穎在臉書上指出,這次韓國瑜在罷免投票上這樣呼籲支持者「不投票」,會觸犯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公務人員對於公職人員罷免,不得利用職務上之權力、機會或方法,要求他人不行使投票權」的規定。

黃帝穎表示,除了韓國瑜本人會觸法外,如果高雄市政團隊也配合他做「蓋牌操作」,那麼這些公務員也會有違法之責,呼籲韓國瑜勿陷高雄公務員於不義。

資深律師黃帝穎今 (17) 天指出,韓國瑜這次使用「民調蓋牌」,將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第10條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