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連帶影響中美關係惡化。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連月來指控中國為新冠病毒源頭,並譴責中國控制疫情不力,甚至揚言「可全面切斷與中國的關係」。川普今(17)又在推特開嗆,憑什麼中國人口最多,還能坐享「開發中國家」待遇,在各個國際組織中付出極少的金錢,還能獲得比美國更多的好處?

川普稍早在推特質疑,為什麼中國人口數比美國大得多,這10幾年來卻僅向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國,甚至是世界貿易組織提供很少的資金,還坐享「開發中國家」的待遇,獲得比美國更多的好處?

川普不滿之餘,也不忘精神喊話,直言「在疫情從中國傳入美國之前,我們的經濟令所有人感到震驚,美國是有史以來最好的國家,我們很快會回歸!」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美國過去24小時新增1237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全國累計超過146萬人確診,並有8萬8754人死亡,死亡人數居全球之冠。

川普17日又在推特對中國開嗆。   圖:翻攝川普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