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不少國家祭出嚴格的封鎖政策,要求民眾恪守社交距離德國近來鬆綁部分限制措施,位於德國施威林(Schwerin)的一家咖啡廳日前重新營業,店家突發奇想讓顧客戴上用泳池浮條製作的帽子,好讓人們保持適當距離。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位在德國施威林的羅特咖啡店(Cafe Rothe)於政府鬆綁防疫措施後重新開業。52歲的老闆羅特(Rothe)為了讓上門顧客保持距離,利用泳池浮條製作了帽子,以利客人們維持社交距離。相較於其他店家使用透明隔板,或者在地上貼貼紙的方式,羅特咖啡店的作法顯得相當有創新有趣。

羅特日前在臉書分享了顧客們頭戴浮條帽的照片,立刻受到許多網友與媒體關注。她表示,以這種趣味的方式來維持社交距離,顧客們確實很喜歡。

羅特指出,過去她的咖啡店內用桌位約有36桌,其中露天桌位有20桌。但現在因應政府的新規範,只提供12個桌位,包括露天桌位8桌,讓桌子的間距大約相隔80厘米(31.5英寸)。

德國總理梅克爾日前表示,目前德國已脫離疫情大流行的第一階段,因此鬆綁部分限制措施,但仍要求民眾遵守社交距離,否則極可能造成新的感染高峰。今(17)日德國全境確診人數累計有17萬5752人,死亡793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