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羅友志黃光芹兩人,因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評論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一事,意外隔空掀起戰火。羅友志先是指出王婉諭消費「小燈泡」,引起黃光芹痛斥「X!壞透了」;接著羅友志又嘆自己曾幫助過黃很多忙,這次事件正好「看清一個人」,黃光芹則回嗆羅「根本栽贓」。

羅友志15日在臉書指出,「小燈泡媽媽這五個字,從時代力量制服的胸口拿掉吧!」強調「要人家尊重妳(王婉諭),請先尊重自己的家人!」,並表示「要從政,請用本姓本名,孩子的靈魂,請讓她安息。」

針對羅友志的說法,黃光芹也在15日臉書PO文反擊,嗆「你們憑什麼假扮小燈泡的代言人,用其實是在彰顯自己、遂行政治目的、有些還有商業考量的方式,越俎代庖,來消費小燈泡的母親。」黃光芹痛斥,「你們這些壞人,打這個、護那個,行使虛假的正義,幫派份子都不屑這麼幹。」黃光芹強調,她就是在講「靈犬萊西(李來希)」和「台客名嘴(羅友志)」。

被黃光芹反擊,羅友志自是不能忍,今天也在直播節目中回應,他強調不需要也不想要去罵黃光芹,更爆料黃光芹過去受過他多少幫忙。羅友志表示,「光芹姐她自己知道我對她做過多少幫她的事情,到現在我沒有做過一件對不起她的事情,甚至我幫她幫的不少。」

羅友志更指出,當黃光芹被獵巫,在人生最不好的時候,當他所上的節目每個人都在罵黃光芹的時候,但他是幫黃光芹護航的,也從未對黃光芹口出惡言,甚至在私底下的生意上,能介紹給黃光芹的機會也都介紹給她。羅友志強調,他沒有任何對不起黃光芹的地方,之後他也不會回嘴,但就是「認清了一個人」。

被爆料「曾被幫忙多次」,黃光芹更是無法接受,今天在臉書上直呼「栽贓」。黃光芹強調,羅友志說曾經介紹生意給她,但她根本沒做過生意,現在羅友志逼人跟他玩「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的把戲,但她仍要鄭重聲明,「沒有就是没有,沒有任何55波的空間。」

黃光芹表示,如果羅友志指的是他開公司時,拜託自己老公專業傳授,那這只是「幫忙」,不涉及金錢。但羅友志今天把話倒過來講,變成他幫我、還幫很多。「那請問是哪椿?不必多,一椿就好,說來聽聽。再說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