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票倒數中,韓國瑜15日發布影片公開呼籲支持者不要投票,引發爭議。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今(16)日質疑,韓反民主政治而行,是不是國民黨的韓國瑜根本打從心底討厭民主政治?

陳柏惟透過臉書呼籲民眾「捍衛民權,支持投票」,並提到去年選舉時,他們都說「不管你是否支持我,請支持台灣的民主,請出來投票」。

他指出,中學二年級的公民課都有教,在政治參與和選舉制度的單元,都在教育學生要理解政治、參與政治,這是國中二年級就懂的道理。

陳柏惟表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曾2017年4月,為東吳學生舉行的學生三合一選舉,錄製鼓勵投票短片,鼓勵學生「公民參與」,參與公共事務,期盼所有的同學都能踴躍投票,別讓自己的權益睡著,江啟臣的臉書都能找到相關資料。

「但國民黨的韓市長要反民主政治而行,是不是國民黨的韓市長根本打從心底討厭民主政治?」陳柏惟質疑。

他說,如果真心愛韓國瑜、不忍看他辛苦,6月6日投下一票,讓他可以好好做自己,再也不受市長一職所侷限,「放韓國瑜自由、放韓國瑜全家人自由」;如果討厭韓國瑜,不想被外縣市人笑話,6月6日投下一票,榮耀高雄、重拾高雄人的驕傲!「Free韓國瑜、Free高雄!」

陳柏惟強調,台灣民主不容政客阻撓,選舉罷免都是基本民權,並譴責國民黨元背叛國父孫中山的遺訓。

陳柏惟在臉書鼓勵民眾參與罷免投票。   圖:翻攝自陳柏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