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15)日晚間於臉書貼文,並發出影片,呼籲支持者6月6日不要去投票,此舉除引來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批,韓國瑜要求支持者不投票的手法,與去年「民調蓋牌」的手段一樣,企圖干擾投票結果以外,PPT紅人「四叉貓」也表示,韓國瑜把這招當成政治生涯的退路,但依據他的判斷,這項策略的效果相當有限。

韓國瑜昨天在臉書發文,首度表態呼籲韓粉不要出門投票,並喊出「不激化、不對立」的口號,請大家待在家裡就好。四叉貓則於今(16)日於臉書說明,上次韓國瑜的蓋牌策略,是去年11月總統大選前,他的民調輸總統蔡英文20%左右,而他卻反向請韓粉散布「唯一支持蔡英文」的言論,意圖影響民調、製造出蓋牌效應;但四叉貓提出質疑,「有效嗎?老實說效果有限」。

四叉貓表示,「挺韓五虎將」每當在韓國瑜造勢大會暖場時,總請台下民眾喊「民調唯一支持蔡英文」,但韓粉們卻一次次喊出「支持韓國瑜」,四叉貓認為,韓粉通常是生性較單純的長輩,他們不懂民調蓋牌的意義,也不懂為何要喊「支持蔡英文」。但韓國瑜深知,在民調大輸之下,必須祭出此策略,才能繼續參與選戰;挺韓政治人物也能在政論節目中表示,韓國瑜的民調沒有輸,是因蓋牌策略才讓民調失準。

四叉貓指出,韓國瑜這次的手法,已經不是「民調」蓋牌了,而是試圖將「投票結果」蓋牌;不過,挺韓長者不懂為何支持韓國瑜,卻不能投反對罷免票,所以這招能夠影響票數的效果一樣有限。即使6月6日的反對票數極少,韓國瑜依然可以辯駁,這是他請韓粉不要投票的結果,但不管罷免成功與否,韓國瑜都已準備好這招,當他政治生涯的退路,四叉貓直言,「6月6日那些反對罷免的票數,就是高雄最後剩餘韓粉們的真實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