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日前所前提出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憲法增修條文》修正草案當中,刪除法條中的「國家統一前」字眼,以「因應國家發展」取代,不料,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該案並未經黨團討論後,15日蔡撤回兩案,引發討論。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智賢反酸,「你是要跟我一起叛國囉?」

黃智賢表示,她不接受蔡易餘撤案,質疑「撤什麼撤?我可不接受你慫。立法院是民進黨的遊樂場嗎?你是來耍人的嗎?要一讀就一讀,要撤案就撤案?」

黃智賢要蔡易餘講清楚,「國家統一,是不是我們國家憲政必須完成的使命?」反問,「如果是,憑什麼把對岸當成敵國?為什麼不追求統一?」

黃智賢指出,如果台灣不該追求統一,追求統一是錯的。甚至如林靜儀聲稱追求統一是叛國,那又為什麼要撤案?為什麼允許法律跟憲法追求統一?她反問蔡易餘,「你是要跟我一起叛國囉?」

黃智賢點名蔡易餘、陳亭妃、莊瑞雄等人自導自演撤案,視憲法與法律如無物,違法違憲,打擊統派為日常,要民進黨「不要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