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推動以來,韓國瑜陣營、國民黨中央始終低調應對,深怕加深對立情緒,對高雄市長韓國瑜造成不利影響,但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日前高調主戰,呼籲高雄市民出門投反對票,傳韓因此親自致電洪說明戰略,讓洪秀柱今(16日)改口, 請大家監票不投票。

隨著罷韓團體、綠營磨刀霍霍,造成藍營基層對罷韓憂心忡忡,甚至因不滿國民黨中央的低調應對方式,而傳出不滿情緒。連洪秀柱都忍不住嗆聲稱,中央選舉委員會會公布的高雄市長罷免理由書,具體的理由除了韓國瑜去年參選總統之外,並沒有其他甚麼具體的理由,簡單說,主要的罷免理由就是不喜歡韓國瑜,不喜歡一個人。

因此洪秀柱一度主張,呼籲高雄民眾支持反貪腐挺做事,6月6日要出門投反對罷免一票;也請不在高雄的民眾,要告訴在高雄的親友投下「力抗貪腐集團反罷免一票」。

然而,包括韓營人士不敢輕舉妄動的理由,就是怕一旦出聲反罷韓,恐激起對抗聲浪,反而會助長罷韓情緒。因此在洪秀柱高調反罷韓後,也驚動韓國瑜趕緊發出公開聲明,呼籲韓粉、藍營支持者冷靜。

洪秀柱今天也在臉書改口,強調「尊重韓市長的決定」,高雄的朋友們6月6日一起出門逛街挺商家,韓國瑜既已清楚表達對罷韓案的立場及態度,他們絕對尊重並支持,在疫情逐漸趨緩的現下,6月6日這一天,請大家監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