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舉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6)日表示, 15日晚間針對WHA推案召開會議,參與國家、層級比以往多出許多,大家也都對台灣的加入表示支持。

陳時中表示,昨晚針對WHA的推案召開視訊會議,參與國家、人數、層級都比以往來的多,大家仍然對台灣目前推動的防疫措施及成果非常好奇,在會議中提出比較細節的問題,希望能更進一步了解台灣是如何推動的。

陳時中說,相信台灣在這段時間的經驗,也能作為未來的防疫模式;台灣的防疫模式,代表著自由民主的地區,能運用人民合作,做更好的防疫典範。

被問及台灣在WHA的與會資格是否有進展,陳時中坦言,視訊會議中,主要以台灣在這段時間如何進行相關的管制、在什麼時間點做了哪些事,以及政府期待能達到什麼效果。他透露,大家對台灣加入WHA都表示支持,不過會議內容最主要還是聚焦在台灣的防疫措施。

傳出中國要求各國連署致函WHO、力阻台灣加入WHA,陳時中認為,相關的國家必然做某種程度的運作,這是免不了的,不過,我們還是要看到台灣在醫衛的貢獻,努力爭取我們參加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