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連續8天零確診後,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為示範防疫新生活運動 ,今(16日)上午率同副指揮官陳宗彥、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等人到老字號「鬍鬚張」大嗑滷肉飯。

陳時中表示,今天出外吃國民小吃,主要目的是視察國內餐廳開放之後的相關準備,是不是足夠讓大家安心飲食,近來確診案件漸漸平靜,怎麼恢復正常生活又能力行防疫新生活,這樣生活就能越來越安全,所以他們今天就來試試看。

業者也依循指引,先讓陳時中與疫情指揮中心同仁量體溫、噴酒精後,上店家二樓用餐,各餐桌隔著店家設置的透明隔板或採取梅花座保持距離,讓陳時中等人可安心脫下口罩用餐。

陳時中喊話,防疫新生活大家在適應上也不斷求進步,在這樣新生活的限制裡面,也能正常生活,是大家要一起努力的目標。隨後店家也送上滷肉飯、蹄膀肉、滷蛋與苦瓜排骨湯等組合套餐。疫情指揮中心同仁更以酸梅湯舉杯,預祝每天零確診。

媒體詢問陳時中,有多久沒到餐廳吃東西?陳時中表示,也很久了,這段時間都是指揮中心吃便當比較多,雖然便當還是很多樣性,但走出來還是滿好的。

衛福部長陳時中和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張上淳、周志浩等人走訪寧夏街夜市商家示範防疫新生活。   圖:張良一/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和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張上淳、周志浩等人走訪寧夏街夜市商家示範防疫新生活。   圖:張良一/攝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率副指揮官陳宗彥、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等人到老字號「鬍鬚張」大嗑滷肉飯。   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