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票將於6月6日登場,公民團體「Wecare高雄」持續號召市民出門投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強調,黨中央會力保高雄市長韓國瑜。至於韓國瑜1994年曾表示,若政治人物的支票沒有兌現,「你罷免他我們都沒有話講」;但他15日卻呼籲市民「不要出來投罷免票,出來監票就好」,引起許多人對他說詞反覆的質疑。

韓國瑜於1994年擔任立委時,就曾因支持核四興建,遭反核團體提出罷免,引發討論。「Wecare高雄」日前貼出當時他的談話影片,他說:「如果這個政治人物本身道德上和操守上出了問題,或者在競選期間跟選民開的支票沒有兌現,『你罷免他我們都沒有話講』。」

韓國瑜15日也在臉書發布影片,他表示,自己內心非常清楚,法律上賦予人民選舉罷免權利,「選舉罷免,個人完全尊重」。他認為,全台灣近期最讓大家關切、重視的城市,就是高雄;宣傳整個城市光與熱,可以說響遍全世界華人圈,團隊為市民打拚,問心無愧,市民朋友要自己思考。

面對即將到來的罷韓活動,韓國瑜則強調,「外縣市的朋友當天不要來高雄,請你關心韓國瑜就可以,不要付諸行動」。他認為,來高雄沒有必要,反而會造成更多其他想像空間,「高雄市支持韓國瑜好朋友,不要投票,出來監票就好了」。

對於韓國瑜的說詞反覆,許多網友認為「公開要求人民不要投票,豈不是干涉人民權益,大開民主倒車?」、「他的獨裁性格表露無遺!」、「這是要市民當天全都滾蛋,禁止進入神聖的韓王國?」、「你平日最愛拿中華民國出來說嘴,為何不敢面對罷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