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5)日晚間在臉書首次就6月6日罷免投票正式表態,呼籲支持者不投票、只出來監票,新聞局對此回應,市長關心高雄長遠發展,避免對立與傷痕,比政治一時的激情更重要,請愛護市長的好朋友能響應市長呼籲。

韓國瑜在影片中表示,感謝大家對6月6日罷免韓國瑜案的關心,很多人問他到底在想什麼?今天第一次向大家報告,也是最後一次跟大家報告,他內心非常清楚,法律上賦予我們人民選舉罷免權利,選舉罷免,個人完全尊重。

韓國瑜提到,我們團隊,第一不貪汙、不炒土地、不包工程,全心全意打拚為雄,每項工作認真做,清廉有效,很多市民朋友都感受到,面對罷韓團體從來不正面回答。

他說,面對罷韓團體,外縣市好朋友6月6日不要來高雄,請你關心韓國瑜就可以,不要付諸行動,來高雄沒有必要會造成更多其他想像空間,高雄市支持韓國瑜好朋友,不要投票,出來監票就好了。

新聞局對此則回應表示,市長關心高雄長遠發展,對市長來說,維持高雄的發展與穩定,避免對立與傷痕,比政治一時的激情更重要,在這樣的關鍵時刻,更能考驗誰在意的是短期的政治勝敗,誰在乎的是社會的長遠發展,繁榮與和諧,也請愛護市長的好朋友能響應市長的呼籲,市長光明磊落,一切都為公眾最大利益為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