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以投影方式「掛上」罷韓廣告後,罷韓團體「WeCare高雄」近期再發起「666罷韓演習」,卻遭高市警局阻止。為此,WeCare發起人尹立今(15)於臉書表示,這次活動既不是集會,又不會遊行,是要申請什麼?「振興店家經濟這樣不行?」

「WeCare高雄」發起「666罷韓演習」,直言近日各種看板都遭高市府以行政力介入方式卸下,甚至部份業者不敢接相關廣告,因此冀能透過黃絲帶,讓每位市民都成為行動宣傳看板, 上演一場城市的行動藝術實驗,呼籲大家在16日晚6時6分一起高舉黃絲帶一起喊口號。

針對「666罷韓演習」,高市警方卻指出表示,該演習未經合法申請,警方將到場駐守及蒐證,倘若人潮太多影響交通及秩序,會要求主辦方改善狀況,否則則命令立即中止活動,嚴重之則依法偵辦。

隨後,尹立今在臉書反問:「警察局說要申請,既不是集會也不是遊行,請告訴我要申請甚麼?明天6點6分請你舉起綁上黃絲帶的手這樣不行?,請大家到駁二,振興店家經濟這樣不行?」

WeCare發起人尹立今(15)於臉書表示,這次活動既不是集會,又不會遊行,是要申請什麼?   圖:翻攝自「尹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