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行動自去年展開後,已持續進行超過一年的時間,近期雖因疫情而讓許多集會活動暫緩,但有店家為了讓人們不要忘記這場抗議行動的感覺,推出了催淚彈口味的冰淇淋。

根據《美聯社》報導,位於香港荃灣的Sogno Gelato手工雪糕店,推出了催淚彈口味冰淇淋,主要成分是黑胡椒,「這樣的味道對於香港民主派運動有著支持的象徵,在冠狀病毒疫情流行期間重新找回動能」,老闆說到,「我們想做出這個能夠讓人們回想起來的氣味,提醒他們在這場長期的反抗行動中必須堅持且不失去他們的熱情。」

年約31歲的老闆表示,他試過了不同的配方,包含了山葵和芥末,致力尋求如同催淚彈的氣味,直到試了黑胡椒後,嗆喉的效果與催淚彈非常接近。

「嚐起來像是催淚彈,第一時間會有難以呼吸的感覺,味道相當嗆辣,讓我想立刻喝許多水」,一名曾經在反送中行動中經歷過催淚彈攻擊的顧客嚐試之後表示,「這讓我想起在(反送中)運動中感受到的痛苦,提醒我不應該忘記」。

手工雪糕店亦提供連濃牆,讓人們表達對於反送中行動的意見,老闆表示,在香港因疫情進行社交距離限制前,平均每一天會賣出20-30球催淚彈口味的冰淇淋。

根據香港當局統計,過去一年港警對市民發射超過1萬6千顆催淚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