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日前所前提出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憲法增修條文》修正草案當中,刪除法條中的「國家統一前」字眼,以「因應國家發展」取代,不料,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該案並未經黨團討論後,今(15)日蔡撤回兩案,引發討論,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表示,民進黨在立委過半、國民黨沒有任何阻擋的狀況之下,仍沒有要修憲改掉「為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要」,她指出,經過這次的案例,以後不要再說國民黨是支持統一的政黨而民進黨不是。

徐巧芯表示,民進黨籍蔡易餘委員原本提案修憲刪除「國家統一前」,結果沒有人阻擋的狀況下他自行撤案,且院會無異議做成決定「同意撤回」,經過這次的案例,以後不要再說國民黨是支持統一的政黨而民進黨不是。畢竟在民進黨得到817萬票、立委過半、國民黨沒有任何阻擋的狀況之下,他們仍然沒有要修憲改掉「為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要」這句。

徐巧芯強調,既然已經撤案了,她也沒打算要訕笑蔡是小丑。只是想要好好看清楚,民進黨立委經常講的修憲、反對憲法中的統一,甚至部分人口中的台獨到底是真的假的。

徐巧芯認為,既然大家都認同這部憲法不需要修改,那麼就不要再操作統獨的議題。說要「國家正常化」卻又立馬撤案,顯示建國109年的中華民國以及這一整段歷史、憲法,才是社會的公約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