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政府驅逐紐約時報等美國數家媒體記者後,紐約時報則來台駐點。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13)日在推特發文,並以該報座右銘「報宜所報」一詞歡迎他們。

中美兩國近來互相驅逐對方記者。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與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的記者都遭中國政府要求限期離境。紐約時報也派註記者來台常駐。該報來台記者Amy Qin近日來發出一篇「三個月、兩大洲和四次隔離」,稱讚台灣的防疫隔離措施。

吳釗燮下午則在推特發文說,「非常開心紐約時報來灣駐點了!有了紐約時報的加入,我們的國際媒體環境將更蓬勃、有活力。誠摯歡迎並好好享受在臺灣報宜所報的媒體自由吧!

吳釗燮指的,「報宜所報」(all the news that’s fit to print.)是紐時的座右銘,長期刊登在紐約時報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