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感染,艦長遭到解職的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再傳疫情!今天新增5起確診案例,海軍發言人瓦斯克斯(Myers Vasquez)表示,已經完全康復的五名水手經過再次篩檢又呈現陽性。

羅斯福號在3月爆發疫情後,在關島停靠6周,將艦上四千名水手撤離,經過隔離及觀察後,美國海軍陸續將水兵們調回艦上,目前已經有超過2900名官兵上船,卻又爆出新冠肺炎疫情。瓦斯克斯表示,有五名水手出現了類似流感的症狀,並向醫療人員報告,水手們立即被撤離下船治療,並調查相關接觸史。

瓦斯克斯說,這五名水兵先前就感染過,但是經過治療後已經痊癒,並且符合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標準,卻再度被檢驗出陽性。國防部官員表示,目前美國國防部已經掌握接觸史,將18名有接觸過感染者的水手也帶下船。

3月疫情爆發後時任艦長克羅澤(Brett Crozier)因為發出多封「情緒性」求救信,並傳到媒體手中,遭到解職。根據CNN報導,有消息來源透露,海軍曾建議國防部復職克羅澤,但國防部長艾斯柏(Mark Esper)並沒有立即動作,不過針對該事件擴大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