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罷韓投票」的呼聲甚囂塵上,立委王婉諭日前公開挺罷韓,慘遭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直言 :「韓市長跟她有仇嗎?小燈泡的頭顱已經被她的媽媽踢到了高雄!」,為此,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表示,不明白這番言論是「幫韓市長還是害韓市長」!

李來希此番言論爭議,連番遭受藍綠黃白黨團連番抨擊,連高雄市長韓國瑜也於臉書批評言論不當,李來希所屬的國民黨團及身後的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急著切割,指出這純粹是李來希個人行為。國民黨中央14日也表示,對李來希做出停止黨權處分,再開考紀會決議是否開除黨籍

面對國民黨採取停權處分,李來希與國民黨似乎也徹底撕破臉,他先後於臉書反駁 :「從未擔任黨職也未行使黨權,(國民黨)擁有千億黨產時,未曾享受過一分一毫,『要停什麼權?』」、「國民黨黨籍存在與否,只不過是個累贅而已。」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日前受訪表示,目前感覺是被跟著一起罵 :「你跟一個瘋子講說你瘋了,他會跟你說『我瘋了嗎?』」,有一定身份的人講話及評論需要拿捏好講話的尺度。

隨後,連勝文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若為了反對王婉諭女士有關罷韓的言論,而利用過往對她及她家人而言極為痛苦的事來攻擊,強烈的反對這種作法!更不明白是在幫韓市長還是害韓市長。

在輿論不斷發酵的情況下,連勝文表示,在疫情稍微趨緩之際,現在應該是讓災後重建成為主角,政治鬥爭及政治人物全面退位!各級政府及政治人物應全力來幫忙過去數個月中,在經濟、生活及健康上受創嚴重的民眾!

高雄,同時具有國際機場、國際商港、軍港,本身又是台灣重要的工業、農業輸出入中心及觀光據點,中央及地方政府有絕對需要針對重開邊境後的各種可能情況超前部署,「理論上來講是忙都來不及了,怎麼還會拼命搞罷韓?」說穿了也就是綠營的政治人物,想要透過這樣大型的政治鬥爭運動,奪回高雄市的政權,及相關利益,至於受創的民眾,未來可能的衝擊,根本從來就不是這些政客考量重點!

連勝文相信絕大多數高雄市民是具有理性思辨能力的,如果未來數月,高雄將面臨經濟紓困、重開邊境甚至可能的第二波疫情的攻擊等如此多的挑戰,他反問,所有高雄的政治人物以及中央執政黨精力都在忙著市長補選的鬥爭,那高雄要如何從疫情的困境當中走出來?更何況如果要教訓韓國瑜,總統大選的結果已經是最猛的教訓了,相信也給了台灣的政治人物一個非常大的警惕!

最後,連勝文表示,還是堅決的反對對王女士相關攻擊的言論,這種在別人家傷口上撒鹽的作為是極不道德的,也抹煞了韓市長在防疫上傑出的表現!因此借用韓市長的一段話呼籲「任何人不管是支持或反對罷免案的,都停止仇恨言論,並立即道歉」!

李來希近日發言爭議性越來越高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