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立委傅崐萁因涉炒股案,被判刑入獄,但並未被褫奪公權。因此,外界也關注國民黨是否呼籲傅崐萁主動請辭,並安排補選事宜。但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傅崐萁並非國民黨籍,國民黨不予評論,交給傅崑萁自己決定。

國民黨今 (15) 日上午召開國政挑戰記者會,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會後受訪被媒體問及,會不會鼓勵傅崐萁主動請辭?江啟臣僅表示,所有的司法案件,他們都尊重司法,不會因為任何的個案而有不一樣的答案,我們是民主法治的國家,一切尊重司法的決定,每個人都是這樣,包括政黨也是如此。

王育敏接替回應,傅崐萁不是國民黨籍(申請恢復國民黨籍,但並未於國民黨中央考紀會通過),自己可以為自己的相關政治決定負責,國民黨不予評論,交給傅崑萁自己決定。

至於若傅崐萁請辭,國民黨就花蓮立委缺額會不會有補選名單?王育敏表示,這是傅崑萁自己要請辭之後,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如果有這樣的情況,就會來做相關的因應。

另就高雄市長韓國瑜對罷免再次提出暫停執行。王育敏表示,這是韓國瑜陣營在法律上擁有的權利,國民黨中央完全尊重,一切就交由律師和韓國瑜陣營負責,不過韓國瑜是國民黨員,也是國民黨執政縣市的首長,國民黨會以黨中央可運用的資源從旁協助,讓高雄市民理解韓國瑜的施政,贏得高雄市民的信任,

至於李來希的失當發言恐衝擊罷韓投票狀況。王育敏表示,國民黨不希望李來希的發言造成影響,因此已做出停權處分,代表國民黨完全不認同李來希的言論,希望大家可以保持理性,應該要去仔細檢視,韓國瑜在市政上真的有哪裡做得很不好嗎?不要用政治意識形態的對立去炒作罷免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