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易餘日前提案刪除憲法增修條文前言中的「國家統一前」,改為「因應國家發展」,但在國民黨團揚言要正式審議後,以未經民進黨黨團共識為由,決定先撤案。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15)日批評蔡易餘自提自撤案 :「什麼是打假球、這就是打假球!」

他指出,綠委蔡易餘今天把自提修法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撤案,代表過去想要消費兩岸關係的目的被識破,只能鼻子摸摸自行撤案,什麼是打假球?這就是打假球!而更要敬告執政黨,兩岸關係不是兒戲,想玩弄兩手策略,就會有被全民看破手腳的可能!台灣2300萬人拒絕當被玩弄的籌碼!

洪孟楷更表示 :「身為30年中華職棒兄弟象迷的我,更知道『打假球』對整體的傷害有多大!任何要打假球的人都應該被唾棄!執政黨當家,更不應該無事惹事、自導自演!」

洪孟楷認為,撤回提案,代表執政黨過去口口聲聲所講的台獨是假,這個撤案就是最好的證明!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15)批評蔡易餘自提自撤案,「什麼是打假球、這就是打假球!」。   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