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陳建仁13日表示放棄卸任副總統的禮遇,選擇回任中研院特聘研究員。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今(15)怒批「世紀大騙局」,指陳建仁為李遠哲事件的翻版,都是另闢途徑「領高額報酬」。

李來希直言,副總統陳建仁放棄卸任禮遇是另一個世紀大騙局,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事件的翻版,兩者都是暫時放棄退休金或禮遇酬勞,另闢蹊徑領取超高額報酬,對外宣稱放棄退休金或禮遇。

李來希指出,這是「既要裡子又要面子,還可以不用做事」,當年他戳破李遠哲的假面具之後,李遠哲才放棄繼續擔任特聘研究員,當年中研院還指派院長室秘書羅教授來跟李來希說明。

李來希批評,沒想到食髓知味,今天又來了一個大騙子,是一手推動年金改革的副總統,還好意思振振有詞的說軍公教人員領太多,領到國家要破產?現在可好了,退休後每月可以領近50萬元,還享有特勤禮遇。

李來希酸:「偉大的陳副總統!請您懸崖勒馬吧!請不要再欺騙社會大眾,你是第一個放棄禮遇金的國家領導人,因為第一個放棄的人,他的名字叫『連戰』」!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今(15)指陳建仁為李遠哲事件的翻版,都是另闢途徑「領高額報酬」。   圖:翻攝自「李來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