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已經超過一個月無本土感染案例,更在14日首次達到連7天0確診的紀錄,對此,台灣大學化學系助理教授徐丞志分享奈及利亞的慘況,大部分的患者都無法受到足夠的醫療照護,反觀台灣能每天討論要不要開放觀眾進去球場看職棒,直呼「根本幸福指數爆表」!

徐丞志在個人臉書表示,這幾天台灣已經沒怎麼在關注 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中央指揮中心的記者會也已經沒什麼收視率,「反而是新科立委過去的家庭慘劇再次被拿出來當作新聞議題在討論。」

徐丞志接著舉例一個「悲慘故事」,一個月前有個已經退休的 Kraft Food 研發主管(在美國工作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留在西非當地幫忙),看到他之前的分析文後主動動聯絡他,提到他們奈及利亞國內的情況。

從統計圖上看來,西非似乎沒什麼疫情,但是這並非當地沒有人被感染,或是政府刻意隱瞞,而是因為檢測量能遠遠不足所致,實際上奈及利亞當地已經有非常多的人出現 covid-19 的症狀,而且大部分的人都無法受到足夠的醫療照護。

「屋漏偏逢連夜雨,慘的還在後面。」徐丞志表示,奈及利亞主要經濟靠石油出口,結果上個月國際油價大崩盤,加上疫情在國內大爆發,導致社會失序,徐丞志表示,奈及利亞多用奎寧作治療,但因為沒錢沒技術,又遭逢油價戰爭,也不願意跟歐美求援,整個國家瀕臨崩潰邊緣,只能死馬當活馬醫。

徐丞志最後感嘆,反觀台灣每天還可以討論要不要開放觀眾進去球場看職棒,根本整個幸福指數爆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