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農場就在淡水站!「詩步領羊」藝術展自即日起至8月23日止,於捷運淡水站3號出口外,有60隻可愛的羊咩咩穿梭在淡水河畔,只要拍攝羊兒們變裝照,上傳至台北捷運臉書粉絲專頁還可參加抽獎。

白色通常給予簡單純淨的印象,藝術家蔡坤霖感受到療癒撫慰的效果,以童話意象製作出圓滾滾造型的羊群們,60隻大羊、小羊或站或跪或吃草,並命名為「詩步領羊」,取其台語發音「心情愉悅」的意思,相當惹人憐愛,歡迎大小朋友走入藝術作品,留下獨一無二的紀念照。

本次藝術展更首次開放民眾為心愛羊群變裝,在小羊頭上戴頂帽子,或脖子上繫條絲巾,甚至圍上披風等,拍照上傳到台北捷運FB粉絲專頁「台北捷運#詩步領羊」當月抽獎貼文,並標註(tag)兩位朋友,分享到個人FB頁面且設為公開,即可參加抽獎,有機會帶走限量珍藏版小羊。

北捷提醒大家,為不影響他人觀看權益,裝扮須可馬上回復原狀,無損藝術品展示,藉由輕鬆互動,讓藝術平實走入日常生活。且藝術展致力拉近與觀看者距離,可大方讓小朋友依靠或坐在羊隻上,惟藝術作品維護不易,乘載限制重量為20公斤,請家長務必待在一旁以確保小朋友安全,想讓羊咩咩持續陪伴,需要參觀民眾共同守護。

為了讓作品更真實反映羊群,採用玻璃纖維特殊工法製作羊毛,以硬質地表現出微捲雜亂的質感,讓大家遠看是隻羊,靠近觸摸也可體驗到類似羊毛觸感,大家可大方抱著羊兒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