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13日因批評立委王婉諭,甚至以「小燈泡的頭顱已經被她的媽媽踢到了高雄,小燈泡的冤怎麼平反」的言論攻擊,遭各界撻伐,李來希今(15)日透露,在他被同儕團體落井下石跟著起哄時,傅崐萁昨日還特別打電話慰問,沒想到不過多時得知傅崐萁判決定讞。讓他大嘆「真是流年不利啊!」

前花蓮縣長、現任立委傅崐萁被控於1997年炒作凱聚、昱成、長億及華隆公司上市股票,檢方於1998年偵辦提起公訴,纏訟超過20年。台灣高等法院更三審去年判處2年10月徒刑,經上訴,最高法院14日駁回上訴定讞,傅崐萁將重返監獄,最高法院已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

對於此次判決,近日引發爭議的李來希先是感嘆「黃粱夢醒,不如歸去!」後則表示,傅與他認識多年,不管外界人士對傅的評價如何,傅曾經義無反顧的幫他們這些軍公教夥伴尋求公義,雖然最終功敗垂成,作為群體的帶領人之一,他真的感念在心。

李來希指出,在傅上次入獄服刑期間,他在花蓮傾全力參與輔選徐榛蔚女士,順利當選縣長。這次立委選舉他也進駐花蓮參與輔選,整體選舉情勢雖然不利,花蓮縣選舉結果一如預期,不僅傅崐萁高票當選,總統選票韓市長得票數更是遙遙領先,總算對自己的努力有些許交待,至少讓他在立法院內有一個落腳溝通協調的空間,但昨天這個遲來的判決再一次讓他體認到人生的無常。

話鋒一轉,李來希又在提到自己近來引發的爭議,反批同儕團體落井下石跟著起哄,他透露,昨天一早,傅崐萁還特別打電話慰問,給他打氣,沒想到不到幾個時辰,拖延超過二十年的官司,法院突然判決定讞,傅將再次陷入牢獄之災,昨天下午他專程到傅在台北的辦公室探視,令他大嘆「真是流年不利啊!」

李來希感嘆,傅崐萁是他這次輔選唯一當選的委員,黃粱一夢空歡喜,世道如此不堪,不如歸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