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小燈泡媽媽」王婉諭,日前表態支持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引起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不滿,遭臉書惡言批評「小燈泡的頭顱已經被她的媽媽踢到了高雄,小燈泡的冤怎麼平反?」,消費被害者傷痛的言論引起各界譁然;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則發文批評「小燈泡媽媽這五個字,從時代力量制服的胸口拿掉吧!」直指王婉瑜身上制服所印「小燈泡媽媽」,是在消費小燈泡。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媒體人一連兩天再將小燈炮之死拿來做文章,甚至當作政治鬥爭的工具,讓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實在看不下去,臉書火大開轟,「你們這些壞人!你們把自己抬成什麼樣子,規定悲劇中的母親,應該要是什麼樣子?兇手帶走她的女兒,所以你們也要繼續把她的母親按在憂傷的浴缸裡,頭不能抬、脚不能起,生命完全荒廢,什麼事情都不可以做,連發出聲音都不可以,否則就是消費小燈泡!」

黃光芹質疑,你們憑什麼假扮小燈泡的代言人,用其實是在彰顯自己、遂行政治目的、有些還有商業考量的方式,越俎代庖,來消費小燈泡的母親。誰准的?誰定義的?最後更直接點名自己講的就是「靈犬萊西」與「台客名嘴」!

最後她痛罵,你們這些壞人,打這個、護那個,「行使虛假的正義,幫派份子都不屑這麼幹」,實在壞透了!黃光芹更直接點名自己講的就是「靈犬萊西」李來希與「台客名嘴」羅友志!

黃光芹臉書火大開砲李來希與羅友志。   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