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將於6月6日舉行,但韓國瑜再次聲請停止罷韓投票,引來外界討論。前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今(15)日針對此事表示,「尊重市長決定,司法程序爭的不再是輸贏,是留下歷史紀錄。」她也強調,「司法判決如果確認當選隔天即可展開罷免,真的就神展開台灣民主史。」

王淺秋今在臉書發文,並引用《世界人權宣言》第1條:人人生而自由,在尊嚴和權利上一律平等。她說,選舉罷免是人民法定的權利,被選舉或被罷免人同樣有自己法定的權利,想搞政治鬥爭的人可以提罷免, 為什麼被罷免的人認為提出罷免程序有瑕疵就不能尋求依法救濟?

她指出,尤其這已經不是個人的問題,而將成為中華民國史上判例,是否候選人在剛當選一年內就可以立即展開聯署罷免。

王淺秋在文中也再次重申律師葉慶元代表韓國瑜的正式回應,罷免違法偷跑、程序不正義,最高行政法院之前在裁定當中已經明白說,可以針對中選會4月17日的公告,聲請停止執行。韓市長依法、依據最高行政法院的裁定,請法院釐清罷免程序違法爭議,並請法院在釐清前停止罷免投票,這才是真正的民主法治。

前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15日表示,「尊重市長決定,司法程序爭的不再是輸贏,是留下歷史紀錄。」   圖:翻攝自王淺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