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機創辦人兼CEO雷軍近日被網友抓包使用iPhone,而不是自家手機,雖然小米合夥人潘九堂試著緩頰,認為雷軍只是為了改進小米而試用對手產品,但仍引發許多小米用戶不滿。

先前有一名網友在微博上留言鼓勵小米,表示「雷總,今年是小米打翻身仗的一年,加油!」,雷軍隨即回覆了兩個笑臉,未料這個簡單的舉動卻引發軒然大波!因為發文上顯示「來自 iPhone客戶端」,引發小米粉絲們不滿,質疑雷軍竟然拿iPhone而不是自家手機,難道是看不上自家的產品?

事件發生後,雷軍火速將該篇留言刪除,小米合夥人潘九堂也在微博上發文緩頰,表示「如果哪家手機公司老闆或產品經理宣稱不試用體驗蘋果、三星產品,要嘛是虛偽,要嘛就是不稱職或不關心產品,遠離一線了!科技創新與進步又不是大家關在屋子或寺廟裡各自頓悟。」

雖然不拿自家產品而用對手商品的高層主管,雷軍不是第一個,但他直接刪文不解釋的做法,傷害了用戶們的信心。當時發文的網友更是難過,直指自己當了8年米粉,用過7款小米手機,「雷總,你用iPhone回覆我傷我的心啊!」

此事也在PTT上掀起熱議,多數鄉民都表示能理解。有鄉民指出,用同業的手機事件並不少見,像是古早以前的HTC王雪紅董事長事件,以及近期比較有名的OPPO副總裁沈義人等。沈義人已知擁有OPPO和 iPhone 11 Pro兩隻手機,王雪紅曾和先生被目擊在美國的蘋果門市購買多樣商品,但她強調自己只用自家產品。

雖然能理解,但不代表鄉民們就不會酸雷軍。許多人留言表示「賣小米是工作,買愛瘋是生活」、「用蘋果可以翻牆,用安卓無法翻牆,是你選哪一個?難不成要當籠的傳人?」、「用安卓做什麼都要上傳北京高層,等著被退休嗎?」

小米合夥人潘九堂在微博上發文,替雷軍緩頰。   圖:取自潘九堂微博

曾被雷軍回覆後又刪文的網友表示,自己是資深米粉,雷軍用 iPhone 回覆他,讓他很傷心。   圖:取自臉大的超人強的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