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到了5月中,天氣似乎還沒有熱到適合痛快地跳下水去,卻已經讓人想去清涼的戶外親近水流。疫情還沒有結束,就到安全的戶外走走,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的前提下,探訪台灣3處水簾式瀑布,以不會濕身的又可感受涼意的距離,在炎夏到來前體驗沁涼!

1.花蓮縣 翡翠谷

要抵達翡翠谷水簾瀑布,需要先穿過漆黑隧道才能見光明。 圖:IG@edison810911/攝影授權

離花蓮知名景點慕谷慕魚不遠處,有一處「翡翠谷」因為水簾瀑布得名。水流如簾幕般傾瀉而下,如果不怕濕身,不妨走到瀑布下方,享受一場天然的SPA!

要尋訪美景,還得經過一場小小的探險。水簾瀑布離停車處只要大約步行15分鐘的距離,但途中會經過一座約200公尺長的漆黑隧道,需要照明才能安全通過,為小秘境探索之旅增添幾許刺激。

2.新竹縣 北埔冷泉

北埔冷泉水量充沛的時候,也能拍到水簾瀑布景觀。 圖:IG@taiwan_explorer2019/攝影授權

新竹縣北埔冷泉可以玩水、賞螢火蟲,水量充沛時,還能看到漂亮的簾幕狀的瀑布。建議從「湯池」旁邊下去比較好找路,瀑布旁還有冷泉池、泡腳池,比起花蓮翡翠谷,這裡易達性更高些,也有更多硬體設備供觀光客使用。

喜好攝影者,建議可從低角度取景,用廣角鏡頭拍攝,充分展現瀑布的氣勢。

3.花蓮縣 太魯閣水濂洞

白楊步道水濂洞風景奇幻,沿途需經過多個隧道方可抵達。 圖:觀光局/提供

說到水簾瀑布,怎麼可以忘記花蓮白楊步道的水濂洞呢?山泉水從岩石間隙傾瀉而下,多座小瀑布交會,洞內形成迷你瀑布交織,有如電影般的奇幻畫面。在半密閉空間中,聽著轟隆水聲,感受水流噴濺全身的震撼力、腳下被水浸濕的涼意,是全台水簾瀑布裡面,五感體驗最強烈的簾幕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