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為隱翅蟲出沒的季節,高雄有民眾陷入「蟲蟲危機」。鄭姓民眾6日表示1夜之間抓到50隻隱翅蟲,他今(14)天指出,求助高雄市政府農業局竟回應「無藥可噴」。之後鄭姓民眾又再近3天內狂抓200隻隱翅蟲,數量多到危害日常生活,讓他無奈地向市長韓國瑜喊話「救救你的市民吧!」

鄭姓民眾將照片貼到臉書社團「公民割草行動」並表示,生活作息已被為數眾多的隱翅蟲影響,向區公所告知此事後,區公所匯報給農業局,但農業局的回應竟是「無藥可噴」。PO文民眾表示,這2、3天,已經在住家抓到超過200隻隱翅蟲,讓他崩潰說「這已經多的讓我恐慌憂鬱了,我們的市政單位,換成是你家你會如何?我又能向誰訴苦呢?請韓市長救救你的市民吧!」

根據《三立新聞台》報導,高雄市農業局主秘張韻萍對此回應:「農業局對於環境根本沒有能力做什麼事,我們只管農田,我們會去找環保局溝通一下這件事情」;對於轄內發生這起「蟲蟲危機」,楠梓區長吳永揮則表示,其實在5月1日至5日,清潔隊就有戶外消毒過了。但網友們對於消毒後還是出現這麼多隱翅蟲感到無法理解,在貼文下面留言表示:「快點排成666,他們會馬上處理」、「這個量應該可以做蠱毒了」、「這堆放手掌用力打下去,整隻手都被腐蝕了吧」、「這個要是睡覺壓到,應該達到毀容等級了」、「之前韓導不是說,哪裡有問題,就去那裏睡一晚?」。

高雄市政府表示,隱翅蟲屬環境原有昆蟲,因有趨光性,夜間會群集飛向燈光處,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公布隱翅蟲懶人包圖卡,也呼籲民眾夏季蚊蟲多,夜間請緊閉紗窗及門窗,以免飛到家戶,並注意自身防護。若發現有隱翅蟲請輕輕吹走,千萬不要碰觸與拍打,避免隱翅蟲體液毒素會對皮膚產生傷害。針對民眾反應住家附近有滋生隱翅蟲情況,市府已經要求區公所等所屬機關,針對民眾反應的區域,持續進行環境整理與宣導隱翅蟲居家防護,以維護民眾居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