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投票將於6月6日舉行,挺韓名嘴陳揮文12日在節目中表示,他去年就建議韓國瑜請辭市長專心選總統,反被韓粉圍攻,把他罵得狗血淋頭,像是「雙頭刀鬼」、「背骨」、「垃圾」等,因為在他們心中韓國瑜不可侵犯,陳揮文認為,如果當初韓國瑜辭了市長,就不會有後面這些事情,他還奉勸韓國瑜自行請辭,直說「現在這麼想當高雄市長,去年幹嘛選總統?」

陳揮文在廣播節目《飛碟晚餐陳揮文時間》上表示:「如果韓國瑜那時候痛下決心,說我就是請辭跟你拚總統了,會有後面『二二六六』的事情嗎?你自己都覺得可能不會贏了,我投票給你幹嘛?如果韓國瑜那時候告訴大家高雄市長我請辭,高雄市長被陳其邁拿回去我也沒關係,我祝福陳其邁好好當高雄市長,因為我要當總統,台灣好高雄才會好。」

陳揮文提到,當初他建議韓國瑜請辭市長去選總統,遭韓粉痛批「雙頭刀鬼」、「背骨」、「抓耙子」、「垃圾」,各種難聽的話罵得狗血淋頭,他們認為韓國瑜不可侵犯。陳揮文說,當年扁迷害死陳水扁,韓國瑜可能也被這些韓粉害死,活在同溫層。他也認為韓國瑜錯在不該走朱立倫老路,當初朱立倫向新北市請假,選贏當總統、選輸當新北市長,陳揮文直言「可以這樣嗎?有這種兒戲嗎?」

陳揮文中肯指出,「現在這麼想當高雄市長,去年幹嘛選總統?」奉勸韓國瑜自行請辭。他還說「如果韓國瑜真的心疼高雄,忍心看罷免這個折磨嗎?所以我建議韓市長你自己請辭啦,你不當市長也可以愛高雄,現在這個罷免是因你而起,你如果辭了,不是檯面上那個錢,什麼一億多、兩億多,而是那個心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