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票倒數23天!高雄市長韓國瑜又出招「反制罷韓」!罷韓團體《Wecare高雄》指出,韓國瑜5月11日再度委託考紀會主委葉慶元「再度」向最高行政法院提訴,將訴訟標的改變為4月17日的罷免成案,再度聲請暫停執行罷韓的緊急訴訟。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質疑,韓國瑜聲請的暫停罷免行政訴訟已被駁回,意圖以行政手段抵制投開票所也失敗,再度聲請暫停罷免?居心何在!他痛批,「韓國瑜的所做所為,跟李來希所言的層次一樣低落,無法用言語形容!」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三點聲明:

一、在此要請國民黨表態,韓國瑜蔑視江主席口中的「尊重民眾的權利」,江主席知情嗎?江啟臣一邊把民眾的權利掛在嘴邊,一邊又派秘書長、考紀會主委和韓國瑜在同一天再次聲請停止執行,根本是在哈囉!

二、敬告高雄市落跑市長韓國瑜,你所聲請的暫停罷免行政訴訟已被駁回,意圖以行政手段抵制投開票所也失敗,卻又改變標的,再度聲請暫停罷免?居心何在!

韓國瑜就是要讓高雄人行使憲法所賦予的罷免權時,處於不確定和驚恐當中,不只對抗高雄人,更是在對抗台灣的憲法和得來不易的民主!韓國瑜的所做所為,跟李來希所言的層次一樣低落,無法用言語形容!

三、我們也要誠懇地向最高行政法院提出呼籲,韓國瑜就是不願意讓高雄人投票,韓國瑜踐踏台灣民主至此,是台灣民主的悲哀,更是在玩弄台灣的司法,懇請最高行儘速裁決,以避免高雄人行使罷免的權益受到任何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