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一瞬間!中國江蘇省崑山市一名青年因和家人發生爭執,衝動之下跑到建築最高層34樓,欲跳樓輕生,正當他要墜落的那剎那,一名員警姚琦及時上前搭救,還差點被該名青年連同拉下,所幸2人並無大礙。

該名青年因為與家人發生爭執,打算跳樓輕生,江蘇崑山市兵希派出所獲報後,立刻指派正在附近巡邏的警員姚琦、匡正前往搭救。

姚琦率先抵達頂樓,看到該名青年坐在柱子邊緣、雙腳懸空在建築外,情緒越來越激動,慢慢把自己的身體往外處移,正要墜落時,姚琦一個箭步衝上前,臥倒並抓住該名青年的手,防止該名青年墜樓,甚至自己也因地心引力,差點被拉下去。

姚琦立刻改變姿勢,避免自己也墜樓,也抓緊對方的手,不敢鬆開,等待更多消防隊、警隊支援,合力救援下,該名青年才獲救。

他也坦言,自己當下其實很害怕、腳不停地發抖,但是在危急時刻,「我必須要衝上去,把人救下來,在我眼前的是一條人命。」

《Newtalk》關心您:珍惜生命,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一名青年坐在建築邊緣,並把雙腳懸空在外。   圖:翻攝自新華社微信

青年快要墜樓時,員警及時出手搭救。   圖:翻攝自新華社微信

青年原本打算從34層樓高的地方跳下,所幸員警及時救援。   圖:翻攝自新華社微信

眾人合力將該名青年救下。   圖:翻攝自新華社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