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鄭麗君確定不續任,未來動向備受關注,對於被點名是代表民進黨參選2022台北市長的可能人選,鄭麗君今(14日)表示,過去她曾參與民間公共事務,或許會在陪伴孩子之餘,對公共事務持續關懷,但暫時希望專心陪伴孩子、家人,目前沒有任何參選規劃、想法。

鄭麗君不續任文化部長,有媒體日前報導,鄭將開始為參選2022台北市長作準備,但鄭當時發表聲明表示 :「這樣的說法並非事實,特此澄清」,強調目前正全力投入藝文產業防疫及紓困,冀能減緩衝擊。

鄭麗君下午受訪多次被媒體追問參選2022台北市長一事,鄭笑說,「我們好像都把政治人物看得太政治」,自己其實就是很單純希望在孩子成長關鍵期陪伴他一段時間、盡為人父母責任,加上自己父母親也年紀很大,也希望能陪伴他們。

鄭麗君表示,她在臉書寫道,希望大家可以追求共同理想、願景,有提到不論在政府或民間,她在擔任公職前,也參與過民間公共事務,在民間陪伴孩子之餘,或許她會用民間的身份,若有機會對公共事務持續關懷,這或許會是習慣,暫時希望專心陪伴孩子家人,沒有任何參選規劃、想法。

有記者追問,假如總統蔡英文希望她選,會義不容辭參選?鄭麗君回應,民主政治,市長是人民選的,不是總統任命的,但此時此刻沒有參選規劃,並指其實過去幾次都有人問她選台北市長的問題,「但我的確沒有參選的規劃,目前真的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