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兼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挨批將台北市政府秘書處媒體事務組當「政二代進修班」,包括安插北市議員林國成女兒林珍羽等人,或從其他單位借調,市府日前解釋這些人做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業務。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今(14日)於議場再爆料,抓包林珍羽上班時間經營臉書個人美食臉書粉絲團;柯先說「如果上班時間應該要處罰」,但仍接著辯解,不過現在有彈性上班時間,要查查看。

議員林穎孟於議會播放林珍羽上班時間臉書聊天內容,包括中午12點48分、下午2點11分於朋友臉書留言,此外,林珍羽還經營「珍羽胖胖」美食粉絲團,在下午4點51分圖文說母親節她將在家煮火鍋,也在中午12點48分張貼文章。

林穎孟表示,林珍羽日前鬧出假新聞風波,但這些哪是做武漢肺炎疫情工作?根本在經營個人美食臉書粉絲團,如果林在民眾黨工作沒有問題,但林是市府人員,形同上班時間做私人事情。

柯文哲回應,如果上班時間應該處罰,沒有問題;接著脫口說,不過現在有彈性上班時間,要查查看。

另一方面台北市政府秘書處按規定只有2名機要缺,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從各單位借調機要人員至媒體事務組任職,據自由時報統計,「全盛時期」高達13人從各單位機要缺借調,而今還有7人,包括林珍羽(原民會借調)、新北市議員李余典女兒李旻蔚(公園處借調),但台北市議會已下決議要求這些人歸建。

該事件曝光後,許多網民也紛紛對此事評論,例如:「佛心公司佛心公司」、「我們有台灣價值的,上班打柯還有薪水領呢」、「說是小事,不虧是雙標粉」、「難怪學姊捨不得離開市府」

林珍羽經營的「珍羽胖胖」美食粉絲團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