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昨日南下高雄長庚醫院進行換肝手術,二兒子顏仁賢捐肝救父。2人於13日一早開始,前後歷經10多個小時手術,同日晚間7時左右順利完成。顏清標今(4日)也在臉書發文感謝各界關心,一連說了3次,「謝謝大家關心!」還貼心地提醒大家,「中午天氣炎熱,一定要做好防曬唷」。

顏清標今天中午臉書發文表示,「謝謝大家關心!謝謝大家關心!謝謝大家關心!中午天氣炎熱,一定要做好防曬唷」另外還附上兒子顏寬恒、女兒顏莉敏服務處的聲明稿,內容表示「有關家父顏清標身體狀況一事,承蒙各界關心,目前仍須靜養,家父也特別叮嚀不要勞煩大家、不要浪費社會資源,對於他本人的身體狀況也不須太過擔心,所以希望各界能夠留給他及家屬一點私人空間」。

聲明指出,顏清標近期因為疫情以及遶境事宜四處奔波,身體早已不堪負荷,因此剛好趁這個機會能夠調養身體,早日再和大家見面,「希望『標哥』的好朋友們,能夠一起祝福家父早日康復!」。

據了解,顏清標今年3月間健康檢查發現肝腫瘤,「甲種胎兒蛋白指數」偏高,研判需移植肝臟續命,由二兒子顏仁賢捐出65%的肝臟;顏清標5月11日入住醫院,13日進行肝臟移植手術。

操刀手術、率領換肝團隊的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受訪時表示,手術過程順利,術後恢復良好,目前先在加護病房觀察,1、2週後可轉普通病房。陳肇隆透露,顏清標術後恢復情況很理想,今天就會拔管。血壓、心跳、尿量都非常正常,至於二兒子顏仁賢講話也沒問題。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