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紓困振興,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宣布擬動用促產基金5000萬,對觀光、文化、商圈、夜市等領域制定振興計畫,增加誘因提振買氣。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議員被問及如何看待韓市府的紓困,他先是說「少一個零」,對於是否要給「交情不錯」的韓國瑜一點建議,柯文哲則回稱:「也沒有很好啦,只有認識而已」。

韓國瑜曾擔任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算是柯文哲的下屬,韓國瑜也感念柯P是他的伯樂,兩人的好交情,讓柯文哲過去受訪曾多次稱讚韓國瑜,並指韓「比大家想像中還有料」。

柯文哲上午赴台北市議會進行紓困振興專案報告,並接受備質詢,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質詢時,先恭喜柯文哲網路聲量恢復,因為針對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惡意批時力立委王婉諭、消費小燈泡一事,柯稍早說要把李來希送進地獄,讓柯的聲量回歸。

隨後,洪健益提到,台北市紓困方案花3億,但韓國瑜的高雄市匡列5000萬紓困,詢問柯怎麼評論。柯文哲聽聞後,直言「少一個零」、「5000萬沒有用啦」,議員追問是否要給韓國瑜一點建議,柯文哲則說「這不敢」。

洪健益質疑,5000萬振興做得起來嗎?還是紙上談兵?柯文哲認為,計畫還是要有戰略,5000萬要看韓要做什麼,台灣紓困計畫以規模來講,已經比其他國家都低。

洪健益追問,等著看韓國瑜笑話?柯推稱,「沒有,不要這樣講」,議員繼續追問,給韓國瑜一點建議,並指柯文哲跟韓交情也不錯啊?柯文哲則回,「也沒有很好啦,只有認識而已」,他說,看韓國瑜怎麼用,他是沒看過計畫,不敢評論,但認為5000萬不夠,並要議員「不要問我」,讓洪虧「你也有不敢講的時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