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小燈泡」母親王婉諭日前表態支持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13日在臉書發文「小燈泡的頭顱已經被她的媽媽踢到了高雄,小燈泡的冤怎麼平反?」引起各界嘩然。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4)日受訪對此表示,任何政治活動都不該建立在被害者的傷痛上,對於黨中央有意開除李來希的黨籍,侯表態支持。 

侯友宜認為,政治上任何活動都不可以建立在所有被害者的傷痛之上,對被害者用語言方式去刺傷,讓他們受到二度傷害,也等於在傷口上灑鹽,「這個非常不應該」,相信很多人對李來希的行為舉止會給予譴責。 

李來希的言論引發各界一片撻伐,國民黨也在第一時間要求李需道歉,否則將祭出開除黨籍處分,侯友宜表示,黨中央做它應該做的事,「我對黨中央的作為都會支持。」 

今日稍早,國民黨發出聲明表示,考紀會目前依據黨章規定先對李來希做出停止黨權處分,至於是否撤銷或開除李的黨籍,待正式召開考紀委員會議時再行議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