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4)天內閣總辭後僅說自己借調至5月19日,是否回台大任教,科技部長陳良基僅說「建議讓行政院正式說明,這也是他和蘇貞昌的默契。」稍早則在臉書發文表示「感謝給我擔任公僕的機會!」他也強調,「以終為始、勿忘初衷」4年來催促著他,掌握大方向,全力以赴!

陳良基發文指出,今日在行政院簽署總辭公文書,心裡充滿感恩之心。讀一輩子書,常講書生報國,感謝有整整四年時間擔任公僕,以自己的專業,報效國家,服務社會!「總辭前,院長再次懇談,我也再次表達交棒之心意,非常謝謝讓我加入行政團隊服務眾人」!

陳良基認為,科技興國,仍是立國興國最根本之道,也是讓國家得以創造出更高價值的基本能力!感謝國人對科技的支持,也感謝所有科學團隊、研究機構、科技產業,大家共同費心投入,我們能有護國神山、有護國產業,我們用科學和技術,為台灣建立起堅強的科技屏障!我們更用科技協助防疫,用科學挺住抗疫前線,讓台灣的防疫驕傲成為世界矚目的焦點!

陳良基提到,「以終為始、勿忘初衷」是掛在我辦公室唯一的字帖,四年來催促著我,掌握大方向,全力以赴!我把每天都當成人生最後一天的拼勁,燃燒自己,為打造台灣成為優質有競爭力的科研環境以及科技產業發展沃土,全力衝刺!「我要衷心感謝跟著我一路勞心勞力的工作夥伴們,非常謝謝夥伴們!如果說,這些年來,在科學、技術、甚至教育的各項政策推動上,有任何成績,都是團隊共同齊心努力所致,感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