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有關病毒起源地的說法,美國、中國頻頻隔空交鋒。美國總統川普向媒體證實,曾看過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的相關報告;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也表示,新冠肺炎病毒可能來自武漢實驗室或市場。中國不僅不認帳,中國官媒大甩鍋扯「電子菸疾病」去年大爆發,質疑美國早流行類新冠肺炎!

央視新聞》昨(13)日報導指出,美軍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去年7月被關閉後不久,附近地區爆發了莫名其妙的「電子菸疾病」,該患者的臨床症狀,和新冠肺炎患者極為相似。

報導稱,美國國內和國際上出現越來越多的質疑聲,要求美政府公佈關閉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的真實原因,查清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關閉與「電子菸疾病」、大流感和新冠肺炎之間的關係。

《央視新聞》》進一步指出,2019年8月,美國突然爆發「電子菸疾病」,9月確診病例達到峰值。截至2020年2月18日,美國疾控中心(CDC)共報告2807例與電子煙或霧化產品相關的肺損傷(EVALI)病例,其中68例死亡。

報導指出,2019年9月,一位治療過電子菸肺病患者的醫生,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採訪時表示,尚未發現有其他致病原因,但湊巧的是患者們都吸電子菸。

2019年11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了一起疑似電子菸肺病死亡病例,CNN首席醫療記者桑傑·古普塔在連線時表示,美國從2007年開始售賣電子菸,此前從未出現過類似的神秘肺病案例,這兩者之間的關係仍然值得探討。

「電子菸疾病」和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關閉、大流感和新冠肺炎之間的關係,《央視新聞》不忘嗆美國「給公眾一個交代!」